關於我

我的相片
用心思考、保持熱情,把工作上的經驗作分享與紀錄。希望能夠跟大家一起不斷的成長~

照片縮圖研究

今天要寫下兩種縮圖方式的結果:


一種為將圖縮小為最長邊700px的圖片大小


另一總則是700px以外的縮圖大小,Ex:最長邊1024、500...等。


為什麼會有特別針對700px的縮圖方式呢?!


以下慢慢的看囉!


大家在Post自己的圖片到網路相簿,公認Flicker的縮圖技術,最讓大家喜愛。


所以今天的目標就是希望可以用PhotoShop縮出類似Flicker縮圖的質感。


下方變為測試出來的縮圖方式,不確定對不對,但是我認為最接近的方式了。


1. 用PhotoShop開啟要縮的圖片(這裡使用的版本是photoshop cs3)



2. 點選功能列→濾鏡→銳利化→智慧型銳利化。



3. 下圖為我測試使用的參數,可參考。



測試這樣的參數,讓我覺得最符合類似Flicker縮圖質感設定


總量:200%


強度:1.0像素


移除:動態模糊


接著點選確定,這樣就完成第一步先將原圖做銳化囉!!


4.接著點選功能列→影像→影像尺寸。



5. 設定我們要的尺寸大小,這裡以最長邊1024px為例。



而使用的縮圖演算法,則要設定為【環迴增值法(最適合用於平滑漸層)】


6.點選確定後,即已完成縮圖。


7.再來就是另存新檔囉,點選功能列→檔案→另存新檔



8.選擇圖片的壓縮率,據說用品質8,其實就可以了。



9.如此一來就大功告成囉!


以上為大至的方法,


重點在縮圖前,要先對原圖做銳化(如果直接縮圖,再銳化的話,圖會變得有點像油畫= =),


接著縮圖時使用【環迴增值法(最適合用於平滑漸層)】


最後縮圖完成後,可在視情況使用邊緣銳化等


以下寫幾個目前測試覺得比較OK的方式。


當然我的測試樣本很少,可能還是需要依各圖片拍攝物體的不同,視情況而定囉..


這裡只提供個參考。


500px:【銳利化】+【銳利化】+【環迴增值法(最適合用於平滑漸層)】+ (【銳利化】or 【銳利化邊緣】)


700px:測試用【縱橫增值法】縮圖,圖片就有銳利的感覺了,不知道為什麼,700px用其他方式加銳利,怎麼加都怪 = =


1024px:可參考上方做法【智慧型銳利化】+【環迴增值法(最適合用於平滑漸層)】


把今天測試狀況寫下來,日後可參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